close

539997_380011122031591_88802569_n  

這是一道非常特別的炒飯


也是我最愛的一道菜


有時候,做給喜歡的人吃時...


是希望他能感受到愛情中那丁點的酸甜滋味


梅子的香酸甘甜,是詮釋這道飯的最好意向


在鍋鏟的翻勻攪動中,你可以看的到所有的心意都投注其中...


由一開始的相(香)識


到喜歡上一個人時那心中的(酸)楚滋味


在獲得認同時所受到的那份感動(甘)


還有...在第一次接吻時所嚐到的(甜)蜜


是我用來展現這道菜的方式


所有的回憶 - 紫晶山之戀

在此,附上一首美妙的音樂

讓您在享受這道佳餚時,也能感受到所有的滋味...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chs7J4-UiU

 

紫蘇梅炒飯

材料: 洋蔥,梅子&梅子湯汁,蔥,雞蛋,沙拉油,紫蘇葉,煮熟米飯,鹽,白胡椒粉

作法:

洋蔥切碎(用以混入飯中增加濕潤度及口感)

醃漬梅子(去核取肉切碎)

蔥(切絲切碎均可,用以增加香氣及色澤)

紫蘇葉(切絲)

料理時,材料下鍋的順序對於味道有著極大的影響

以下是我的作法(全程開大火翻炒)

沙拉油下鍋燒熱後,將蛋液入鍋翻炒至六分熟待蛋液凝固後,加入一半的洋蔥碎入鍋翻炒等待香氣烹出再加入米飯

於此我是用熱飯作為烹調的!(冷熱飯均可,但兩者因溫度關係,所用的烹調手法也會需要作一點微調)

將米飯炒至鬆軟後加入鹽巴及胡椒粉調入四分味道,當飯粒炒的粒粒分明時,再加入梅肉翻炒,

混勻完成後再加入另一半的洋蔥碎丁! 分兩次下是為了讓這飯帶點,飽滿且濕潤的口感

炒勻後起鍋前30秒灑入紫蘇葉絲帶出其香氣,起鍋前10秒再淋上一點梅湯,盛盤時灑上蔥絲即可~

喜歡的話亦可在加入一點紫蘇葉,你知道...紫蘇的迷人香氣再加熱過後更為醉人薰香

 

摸索的時間總是攏長

這道飯,從小至今也炒了10年之久,

炒最好的一次,是在去年一位朋友家中

也自那次之後,才了解到

一個好的環境,對做菜其實也有著非常大的影響

我得承認,我不是個好廚師

因為,我做出來的菜是隨著心情在不斷轉變

曾經,做出來的菜如同悲傷的情緒般苦耐難當...

感情 或許是人心中最脆弱的一塊

但我想...  

或許也會是人心中最強大的力量

在PO出這道菜的所有作法時,

心中其實一直在拉扯撕裂中,

這菜...對我來說很重要...

但我還是選擇與之分享

希望...這會是個很好的決定...

也希望...有更多人能嘗到這道擁有情感的一道菜

 

紫晶山之戀 - 讓我們一同回憶情感中最原始的滋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09276606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